春爷

p

【凯歌】电光幻影(下)





第二天的婚礼现场。
远处蓝色的海懒洋洋地拍着沙滩,热带植物开得繁盛,歌手在台上唱着一首老歌:“你问我爱你有多深,爱你有几分……”小麦色的皮肤,开朗的笑容,王凯想起以前在这做节目的那个女孩子,狡黠,俏皮,可惜呀,英语太烂,沟通不了,当时说给某人听,果然被无情地嘲笑。回去发奋了好久,到如今也不过是个四级的程度。
你看,那样好的时光也会过去。
海风卷起了装饰的白纱, 婚礼进行曲徐徐地响起,新娘子挽着父亲,甜笑地走过来。都说结婚是女人最美的时候,真心如此。亲朋好友的掌声响了起来,王凯也习惯性地举起了手,扯上大大的笑容,和同桌朋友四望,投去艳羡的眼光。这一切本就做惯做熟,毫不费力。只是这次王凯觉得灵魂渐渐脱离躯壳,飘到半空中,冷冷地俯视着他,冷冷地看着这繁花似锦……
这边厢新郎新娘已经在台上说着誓言,王凯对胡苗说:“我想回家。”说完就走。胡苗跟着出去:“我给你订票,这次请了两天假,你回武汉呆一天吧?”“谢谢。”
豆豆打开门,马上扑了上去:“舅舅!”妹妹探出头:“哥?!你怎么回来啦?刚还在娱乐新闻看到你呢!”王凯抱着豆豆:“把你哥我拍得帅吗?”“臭美!吃了吗?我给你做点呗。”“不饿,有点累,我去睡会,你晚上做大餐给我吃。”“去吧,晚上做好吃的。”
王凯几乎是沾上床就睡着了,梦里一直听到有人叫凯哥,凯哥,可是一片混沌里,他什么也看不见,什么也抓不住,觉得自己被困于这场梦里,又舍不得离开。
有肉肉的小手戳戳他的脸,他从梦里醒过来,看见一双圆圆地眼睛:“舅舅,你哭啦?羞羞羞!”他把小肉球捞起来抱住,嘎嘎笑着说:“豆豆,你不懂,这叫泪腺分泌。”豆豆挠挠头:“什么意思啊?”“大了你就懂了。”肉球从床上爬下去:“哼!你们大人就只会说这句话!妈妈叫你吃饭啦!”
第二天,王妹坚持开车送王凯去机场,王凯拗不过,连“你哥我纵横江城30来年还会迷路”这种话都说出来了还是没用,只能由着老妹买这买那,托运行李,换登机牌。该进闸的时候,妹妹一把抱住他,王凯正想嘲笑一把岁数了还依依惜别,妹妹在他耳边说:“哥,我们总是在的。”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10)